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概况

设备工程学院现有教职工53人。拥有一支文化底蕴深厚、专业素养较高、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学、做一体化双师型教师团队。专任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13人,博士1人,在读博士1人,具有研究生学历学位教师40余人。具有国家注册设备工程师、一级建造师、消防工程师、造价工程师等执业资格教师20余人,5名教师取得建筑信息模型(BIM)--建筑设备方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高级),双师素质比例达80%以上。

近几年来学院共有7项教科研课题顺利结题并通过鉴定。发表各类学术论文60多篇。主编、参编各类教材20余部。荣获8项国家级及省部级教学成果奖、竞赛奖等。国家级及省级实用新型专利、软著等共计12项。

我院教师充分利用专业知识,积极服务社会。2021年承担了山西省“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项目中的定向职业培训项目4个,完成了600余人的培训,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协助企业完成BIM技术应用的难题,已经完成的项目有:山西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项目;兴县渭河小区商住楼项目;柳林县人民医院项目等。

今后,我们会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接山西“六新”和14个新兴产业集群发展,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结合学院办学优势和发展定位,加大技术服务和社会培训,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强化校企合作力度,积极参与企业重大课题研究,力争取得优异科研成果。

“十四五”期间,我们将会继续以培养骨干专业人才、培育和引进博士、企业专家等高端专业人才和共享社会专业人才等方式,将我院师资团队打造成一支以专业带头人为主领、以专业拔尖人才为骨干、具有良好协作精神的创新团队,形成一支数量适宜、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素质优良的双师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