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设备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丁俊发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表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明确我院团学干部工作职责,提升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3月27日晚,学院党委书记丁俊发在1号教学楼601会议室为学院团学干部讲授了“开学第一课”,学院全体团学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授课中,丁俊发书记从“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作为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能力”、“作为学生干部如何处理上下级关系”和“如何做好学生干部”、“如何预防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学生干部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要增强责任意识,保持旺盛的工作热情,兢兢业业,积极工作;要做到诚实、正直、公正、无私,能吃苦耐劳,保持勤俭、朴素的作风;要遵章守纪,争做表率,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及时把学校、学院的温暖传递给大家;要营造好“学风”,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优势,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要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依托学院团委和社团,打造有影响有内涵的“一院一品”活动。


最后,丁俊发书记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正直做人,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做到无私奉献无怨无悔地服务同学;二是勤奋学习,始终铭记“学习是学生第一要务”,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三是踏实做事,注重实践锻炼和积累工作经验,做到知行合一,敢作敢为又善作善成。

学院高度重视“开学第一课”的教育引导和学生干部培训工作,学院党委整体设计、全面推进,全覆盖、立体化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以奔跑的姿态赢得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