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设备工程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发表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22号)、《山西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八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晋教高函〔2022〕18号)和《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关于举办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精神,为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凸显“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育人作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学院决定举办设备工程学院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我敢闯 我会创

二、总体目标

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传承跨越时空的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聚焦“五育”并举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推进赛事组织线上线下相融合,打造共建共享、融通中外的创新创业盛会。

——更中国。在更深层次、更广范围体现红色基因传承,为全球创新创业教育提供中国经验、中国模式,提升高等教育感召力。

——更国际。汇聚全球知名高校、企业和创客,融入经济双循环创新浪潮,搭建全球性创新创业竞赛平台,提升高等教育影响力。

——更教育。建设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实践平台,提升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和创新创造精神,展现高等教育塑造力。

——更全面。形成创新创业教育在高等教育、留学生教育、职业教育、基础教育各学段的全覆盖,打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各环节,提升高等教育引领力。

——更创新。优化竞赛形式与内容,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助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提升高等教育创造力。

三、组织机构

组  长:丁俊发、张炯

副组长:高志勇、李峰、韩荣、杨玉芬

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产教研办公室。

主  任:产教研办公室负责人

成  员:党团办负责人、综合办负责人、团委负责人

四、参赛要求

1.参赛赛道和人员数量要求

依据省教育厅晋教高函(2022)18号文件精神,我院学生主要参加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可参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除原商院学生外均可报名)其中,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项目,须为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项目,赛道参赛要求详见附件1。

所有在校学生与毕业五年内学生均可参加,年龄不超过35岁(1987年3月1日及以后出生)。大赛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班级、跨院系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不多于15人(含团队负责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核心成员。

2.推荐项目数量要求

各指导教师、辅导员要对所有推荐项目严格把关,认真组织,精心培育,对照各赛道方案内容,有重点、分类别、勤督促,确保推荐参赛项目的数量和质量,为参赛学生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各班级向学院推荐项目数量高教主赛道或职教赛道不少于1件,各辅导员按照参赛项目数量要求完成推荐任务(多者不限)。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由党团办安排党员、团员学生完成项目申报,上报项目不少于2件。

此项任务已纳入年度创新创业考核体系,请各位老师、学生高度重视,按照数量要求完成项目申报。

五、赛程安排

1.项目申报:

5月25日前各参赛团队积极准备参赛作品,并将参赛作品电子版及《设备工程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汇总表》发送至邮箱:zhangxiaobo@sxgkd.edu.cn

5月26日前,各参赛团队按时完成网上申报。参赛团队可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行报名。信息填写时,务必保证姓名、身份证、学号、手机号、学校名称、院系名称、专业名称、部门名称的准确性。项目概述、计划书摘要须在导师指导下填写,做到结构清晰、要点突出、语句凝练。

所有参赛项目必须由学生完成网上申报,否则项目无效。

2.学院推荐:

学院负责院赛项目评审,于5月30日前依据评审结果,按照排名推荐校赛项目。


  设备工程学院

2022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