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设备工程学院学生参加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2023-11-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教育,提高自我应变和防护能力,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在第32个全国消防宣传日即将来临之际,11月6日下午,设备工程学院和学校后勤保卫部公寓管理中心邀请晋中市消防救援支队高校消防大队专职消防干部刘敏在T03教室开展了消防安全讲座,我院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刘敏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入题,从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关于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还结合工作实际,采用了大量案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让每位参加讲座的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为学院师生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防范意识,为学院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今后学院将继续把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首位,切实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