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设备新青年”志愿服务队参加“城管服务社会 学生走进城管”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3-06-27    [浏览次数]:

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同学们了解城市管理,提高为他人服务的意识,6月20日下午,设备工程学院“设备新青年”志愿服务队21名志愿者在晋中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队的带领下,参与了“城管服务社会,学生走进城管”为主题的城管职业体验活动。

活动中,学院志愿者们分为2组,跟随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来到榆次市鸣谦大街,亲身体验“门前五包”、橱窗广告条幅治理、规范摆放非机动车等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对沿街商户违规占道经营,乱堆乱放橱窗广告等情况,进行纠正劝导,帮助商户搬离栈道经营物品,亲手铲除城市“牛皮癣”。


志愿者们亲身体验城管执法的日常工作,通过亲眼看、亲耳听、亲手做,多角度、全方位认识城管、了解城管。在实践体验中一线执法队员还为大学生讲解城市管理相关法律知识。


本次活动,以校社联合实践模式,将城市管理与素质教育有机结合。通过城市管理实践体验,让学院团员青年进一步认识到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更激发同学们参与城市治理志愿工作的积极性和热情,为营造美好家园贡献青春正能量。

晋中市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并在6月25日的晋中新闻联播中进行了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