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晋中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来我院进行“城管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3-06-13    [浏览次数]:

6月8日下午16时,晋中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女子执法分队队长张晓燕、安宁街道执法分队队长白云霖、分队中队长等一行八人莅临我院,在1号教学楼T01阶梯教室开展“城管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学院党团办负责人杨斌、团委负责人郭振东参加活动。活动由院党委第一负责人丁俊发主持。


宣讲会上,张晓燕队长向学院“设备新青年”志愿者讲解了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对城市牛皮癣、违规户外广告、违规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拉乱挂以及乱丢生活垃圾等行为的危害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学生们树立和增强环保意识,自觉抵制不良陋习,争当文明市民。


第一批参加“城管体验”的志愿者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要以身作则,规范自己的行为,呼吁身边的同学们一起加入到城市文明建设中去。即将参加“城管体验”的同学们表示,对城市管理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理解了城市管理的重要性以及城管工作的艰辛。


丁俊发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意向,围绕主题教育联学、资源共享、社会实践和志愿者培养,依托学院现有资源优势和市城管执法队支持,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宣讲会后,学院领导、实验实训负责人等陪同张晓燕队长一行参观了学院实验实训室。


通过本次活动,让学院团员青年深入了解了城市管理工作,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学院团委将切实加强“设备新青年”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构建志愿活动长效机制,号召团员青年主动服务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晋中市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并在当晚的晋中新闻联播中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