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设备工程学院举行“心讲堂”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表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

为提升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压力管理能力与心理疏导水平,促进心理健康工作助己达人,5月31日,设备工程学院团委联合心理健康协会设备工程学院分会共同举办“心讲堂”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院团委工作人员、心理健康协会分会成员、21级和22级各班心理委员参加讲座,本次讲座由设备工程学院心理工作站站长梁栋主持。

讲座中,梁老师从学习、人际交往、学校生活三方面,给同学们提供了各种建议和指导,同时通过实例讲解了学生干部存在的工作压力,如何正确与老师同学相处等问题,使同学对心理学有了更深的认识。“学生干部拥有双重身份,首先是学生,其次是干部。”学生,就要抓好学习;干部,就要履行身为干部的使命和责任,不以权谋私,不拖拉,用“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去做每一件事;要认清学生干部的身份,丢掉包袱,远离虚荣心理,具备良好的个人品德。讲座的最后,梁老师就心理问题产生的深层原因给大家做了分析,并就一些普遍的心理问题,提出了几点自我调适的方法。


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心理学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让大家理解了“健康、阳光”的生活对于“成才”的重要意义,将“育心”与“育人”相结合,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榜样作用,以更饱满的精神态度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